close

“Love me or Leave me”收錄在DAY6第6張迷你專輯《The Book of Us : The Demon》,被粉絲名為這張專輯的Queen (King指這張專輯的主打歌“Zombie”)。(我個人認為這是DAY6最成功的收錄曲,也是我這張專輯最喜歡的歌!!!) 這首歌是講我已經感受到愛人的心已離開自己,但我仍愛他而不想提分手。因為我心裏很明白如果我先提分手,他一定會離我而去。只有等他先說分手,我們才會真正地分手。在這之前,我能暫時留在他的身邊。這歌曲的主人公在這段關係中的身份十分卑微,這是因為這段關係只剩下單方面的努力去維繫。雖然這首歌講的是十分痛心的故事,但輕快的節奏感讓人不知不覺地動起來XD。(同時,不可不誇鼓手度雲的實力^^)

由於DAY6沒有宣傳這次的回歸,所以暫時仍未能看到這首歌live的演奏版(更新: 2023年12月DAY6結束軍白期後第一個演唱會終於有唱這首歌!!!影片附在文尾)。我相信如果將來能在演唱會聽到這首歌,大家都一定會變得很興奮!!!

 

DAY6 "Love me or Leave me"

作詞:Young K

作曲:Jae, 성진, Young K, 원필(DAY6), 홍지상

編曲:홍지상

 

모든 너에게 달렸어

一切都取決於你

지켜볼 밖에 없어

我只能看你作決定

끝이 건지 아닌지는

我們的關係結束與否

너의 한마디로 결정돼

由你的話決定

 

여태 받던 싸늘한 느낌

你一直給我冰冷的感覺

그저 착각일지도

雖然這可能只是錯覺

여기서 알아야 있어

但現在我要弄清楚

Do you even love me now

Do you even love me now

 

숨을 죽이고 너의 대답을 기다릴게

屏住呼吸地等待你的回答

턴을 너에게 넘긴 채로

我把決定交在你的手中

만약 아니라 하더라도 말해

萬一即使你不愛我,也請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So 대답해

So 請回答我

숨김 없이 솔직하게

沒有隱瞞地 誠實地

어서 대답해

快點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So tell me now

So tell me now

 

꽤나 오랫동안 견뎠어

我已經忍了好一段時間

너의 차가운 눈빛과 말투

你冰冷的眼神和語氣

끝을 건지 아닌지는

我們的關係結束與否

이제 너에게 전부 달렸어

現在我把決定全部交給你

 

이미 멀어진 우리 사이

我們的關係已經變得疏遠

그저 오해일지도

也許只是誤會

여기서 알아야 있어

但現在我要弄清楚

Do you even love me now

Do you even love me now

 

숨을 죽이고 너의 대답을 기다릴게

屏住呼吸地等待你的回答

턴을 너에게 넘긴 채로

我把決定交在你的手中

만약 아니라 하더라도 말해

萬一即使你不愛我,也請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So 대답해

So 請回答我

숨김 없이 솔직하게

沒有隱瞞地 誠實地

어서 대답해

快點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알아 이미 너의 대답은 No

我已經知道你的回答是No

나도 알아 이미 안다고 알아도

我知道即使我都已經知道這事實

아직까진 I cannot give up on you

但至今 I cannot give up on you

너의 목소리로 듣기 전까지는

直到我聽到你親口告訴我為止

Can't give up on you

Can't give up on you

 

숨을 죽이고 너의 대답을 기다릴게

屏住呼吸地等待你的回答

턴을 너에게 넘긴 채로

我把決定交在你的手中

만약 아니라 하더라도 말해

萬一即使你不愛我,也請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So 대답해

So 請回答我

숨김 없이 솔직하게

沒有隱瞞地 誠實地

어서 대답해

快點告訴我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Baby love me or leave me tonight

So tell me now

So tell me now

 

 

arrow
arrow

    檸檬茶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