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mbie”由DAY6成員Jae親自作曲,是DAY6第6張迷你專輯《The Book of Us : The Demon》的主打曲。這首歌寫出大家在每天反覆的生活中疲憊的感覺,想著這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或有意義的生活。一般寫負面情緒的歌曲通常最後都會寫出人生如何有希望或者我們該怎麼衝破難關。可是,這首歌有點不一樣的是它只是很平淡地寫出每個人都有的內心故事,帶來強烈的共鳴。DAY6想告訴大家「不只是我們自己一個人有這樣負面的想法」。其實,大家都曾經或正在經驗這種事情,大家並不孤單。DAY6尤其在COVID疫情下發佈這一首歌,我相信大家聽完這首歌後,一定會有很大的感觸。這首歌MV的YouTube留言板上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我相信大家看過其他人的分享後,也能感受到安慰。(My Day是很温暖的fandom <3)

這次作品是DAY6作品中反應最好的,曾經一度登上韓國melon音樂排名榜的第8位,是DAY6作品有史以來最高的排名。雖然兩位成員因為心理狀況問題令DAY6沒有為這次回歸作宣傳活動,但這次回歸仍然有很好的成績(因為歌曲實在太棒XP)。這首歌更被TC Candler(做百大美顏評選的美國電影網站) 譽為2020的“Song of the Year”,可見多能引發大家的共鳴。

DAY6 "Zombie"

作詞:Young K, 원필(DAY6)

作曲:Jae, 홍지상

編曲:홍지상

 

어제는 어떤 날이었나

昨天是怎樣的日子

특별한 있었던가

有什麼特別的嗎

떠올려 보려 하지만

雖然努力地回想

별다를 없었던 같아

但是好似沒有什麼

 

오늘도 똑같이 흘러가

今天也是一模一樣的日子

나만 이렇게 힘들까

只有我是如此累的嗎

어떻게 견뎌야 할까

要怎樣挺過去

마음껏 소리쳐 울면 나아질까

隨心的大聲痛哭的話,會好點嗎

 

Yeah we live a life

Yeah we live a life

낮과 밤을 반복하면서

日與夜反覆着

Yeah we live a life

Yeah we live a life

뭔가 바꾸려 해도

想要改變些什麼

있는 것도

但看來沒有可以做到的事情

가진 것도 없어 보여

也看來沒有可以擁有的東西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머리와 심장이

腦袋和心臟空無一物

생각 없는 허수아비

沒有任何想法的稻草人

언제부터 이렇게 걸까 Oh why

到底何時開始我變成這樣 Oh why

 

I became a zombie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걸어 정처 없이

我不斷漫無目的的在走

내일도 다를 없이

明天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그저 잠에 들기만을 기다리며 살아

只是等待熟睡而活着

 

Yeah we live a life

Yeah we live a life

어둠 속에서 눈을 채로

黑暗中睜著雙眼

This meaningless life

This meaningless life

편히 쉬고 싶어도

雖然想要舒服地休息

꿈꾸고 싶어도

雖然想要進入夢鄉

아무것도 하지 못해

但我什麼都無法做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머리와 심장이

腦袋和心臟空無一物

생각 없는 허수아비

沒有任何想法的稻草人

언제부터 이렇게 걸까 Oh why

到底何時開始我變成這樣 Oh why

 

I became a zombie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걸어 정처 없이

我不斷漫無目的的在走

내일도 다를 없이

明天也不會有什麼不同

그저 잠에 들기만을 기다리며 살아

只是等待熟睡而活着

 

털어놓고 Wanna cry

擺脫全部 Wanna cry

내려놓고 Can I cry

放下全部 Can I cry

마른 눈물을 돌려줘

請還給我流乾的眼淚

Oh oh

Oh oh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I feel like I became a zombie

머리와 심장이

腦袋和心臟空無一物

생각 없는 허수아비

沒有任何想法的稻草人

언제부터 이렇게 걸까 Oh why

到底何時開始我變成這樣 Oh why

 

I became a zombie

 I became a zombie

걸어 정처 없이

我不斷漫無目的的在走

내일도 다를 없이

明天也不會為有什麼不同

그저 잠에 들기만을 기다리며 살아

只是等待熟睡而活着

 

DAY6 "Zombie (English Ver.)" Lyric Video

英文版的歌詞跟韓文版有點不一樣。可能因為我比較熟悉英語,所以英文版打動我更深。大家不妨去看看這個Lyric Video,動畫很能表達歌詞,感動人心。

 

 

arrow
arrow

    檸檬茶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